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如履薄冰,守望双底—股指周刊(第2期)

  • 时间: 2011-08-2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国内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推动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一路上扬。周A股市场受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大,沪深两市均表现疲软。国内方面,上周二发行的1年期央票、周四发行的3月期和3年期央票利率均大幅上涨,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上扬,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
从持仓结构来看,多空总持仓反弹较为明显。统计IF1108及IF1109两大合约,20大净多持仓占比在上周由于移仓因素有大幅波动的迹象。从具体的多、空持仓主力机构仓位变化来看,预计在本周内市场预期仍以空头占主导,市场仍处于脆弱期。在没有明显利空的基本面消息下,预期将有所缓和,但仍无出现大幅波段拉涨迹象。
A股本周有望形成双底。1998年8月的形态特征,近期一直精准提示我们,先回落形成双底,后展开上涨的行情或将在8月底或9月初发生。操作上,我们提供两种策略,左侧轻仓,IF在2800一线建多单,以2760为止损出场位;右侧,等突破2920建多单,止损位2880。
日线级别的低点暂定为在08.09诞生。本周或形成双底,但只要不破位,仍将在上涨波段中运行。在期现Alpha套利上,可围绕上涨波段的判断进行。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8月16日,价差波动明显,反向套利空间增加。图2-2为当月合约与其他各合约日均利率。
期现套利方面:在IF1109合约作为主要交易合约的第一周统计里,反向套利的开仓最佳价差为-6个点,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2个点;采用均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2.5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该策略上周内无正向套利机会,在交易成本控制在0.55%(6个指数点位,约1800元)以下均可获得正收益。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