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中期反弹,应运而生—股指周刊(第3期)

  • 时间: 2011-08-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查看附件

内容摘要


    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国内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推动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一路上扬。周A股市场受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大,沪深两市均表现疲软。国内方面,上周二发行的1年期央票、周四发行的3月期和3年期央票利率均大幅上涨,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上扬,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
   市场预期方面,期指市场的避险功能仍为市场主力资金所青睐,但近期内由于市场情绪渐偏乐观,期指持仓量有下降的信号,若本周内期指日内持仓继续下降,将侧面反映出期指资金流向现指市场的趋势,现货上涨则可持续。
    双底如期形成,反弹拉开序幕。1998年8月的形态,到目前为止相似度极高,即先回落形成双底,后展开反弹。目前,双底已形成,8.19的缺口也放量站稳,上方的阻力只余8.5日的缺口。建议2800一线介入的多单继续持有,新多仍可在2850-2900介入。短期目标看至3000,止损位2800。
     日线级别的低点暂定为在08.22诞生。上周已形成小双底,预计下周仍将在上涨波段中运行。在期现Alpha套利上,可围绕上涨波段的判断进行。即较看好稀缺资源、金融服务、机械制造等周期性板块。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 8月19日当月合约交割后,各合约相对远离理论价格。
     期现套利方面:在IF1109合约作为主要交易合约的第一周统计里,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19个点;采用均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0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该策略上周内无正向套利机会,在交易成本控制在2%(22个指数点位,约6600元)以下均可获得正收益。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