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飓风艾琳重创美国,期货市场影响几何?—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1_08_29

  • 时间: 2011-10-1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查看附件 

核心观点

    飓风艾琳27日登陆美国东海岸北卡罗来纳州。由于飓风艾琳来临的时间点,恰恰是在大多数农作物准备收割之前,且即使农民获得保险赔偿,也已来不及再种植一次。因此,对大部分农产品造成的损失偏大。由此亦对农产品期价产生影响。  

    飓风艾琳对玉米威胁最大,大豆次之,对棉花影响较小,对原油影响最为短暂。玉米、大豆的主产区主要分布在美国中部,比照飓风影响区域看,玉米主产区受灾情况稍小,但对位于东海岸沿线的次主产区则有较大影响。但,后期带来的降雨可以使大豆情况变好,而对玉米而言已为时已晚。因为在夏天,玉米的秆较弱,而根亦不深,飓风更易致命性地击倒玉米作物。
    由于艾琳带来的降雨并未惠及中部,就目前而言,德州的干旱仍是支撑美棉的主要动力。棉花的主产区主要分布在中西部,而东海岸的佐治亚州与南卡罗来纳州并非飓风艾琳的登陆地,本次受艾琳的冲击较小,因此对棉花的生长情况影响并不大。
    截止周一凌晨的48小时降雨量预测显示:飓风带来的降雨集中在东部海岸线,中部的玉米、大豆、棉花旱情并未受惠。
    原油方面,只要多环节供应链不中断,现有的库存水平完全可以应付。因此,目前虽然还难以估计原油供应的中断情况,但预计此影响将最为短暂,对市场的实质利好有限。
    价格形态方面,本周玉米大豆料将强势突破,棉花原油或将弱势反弹。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