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多重利空环绕,短期涨势难续—白糖周刊(第1期)—平安期货2011_09_13

  • 时间: 2011-09-13
  • 文章来源: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ICE原糖上周涨跌互现,郑糖延续弱势格局。尽管今年巴西减产继续对糖市形成支撑,但受市场方面对全球经济运行前景感到担忧的影响,ICE期糖大幅下跌后,小幅反弹,最终上周跌幅为0.45%。郑糖延续前一周下跌局势,尽管低位有承接表现,但反弹并未持续,价格重心继续下移。现货方面,主产区和销区的价格都出现了回落。

多重利空,郑糖短期回调。由于全球新榨季普遍增产,后期食糖供需情况预计好转,而国内用糖高峰已近尾声,食糖消费将迎来淡季,而国储糖拍卖、进口糖到港和国庆节前调控压力将至多重利空因素的存在,短期内郑糖会出现回调。

新榨季供需偏紧支撑中期糖价。2011/2012榨季国内供需仍然偏紧。2011/12年度中国糖产量预计为1155万吨,较本年度增加100多万吨,虽然产量有所增加,但相对于中国2011/121387万吨的消费量来说,仍存在230万吨左右的供需缺口。

从持仓结构看,近期白糖期价可能延续调整态势。主要表现为以下三方面:一是ICE原糖CTA净多持仓率连续两周大幅下降;二是国内郑糖成交量上升、持仓量较少;三是从824日以来有效预报仓单大幅增加。

请点击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