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沪铅近2月维持空头战略—策略短评—平安期货2011_09_13

  • 时间: 2011-10-1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核心观点

1、现状:目前,在基本面上,现货旺季成交不旺,沪铅面临下游消费萎靡的困境。由于国内铅酸蓄电池下游行业持续整顿,截止目前都无重大突破,预计本周也难有利好消息。消费疲弱的持续,将大大影响在“金九”传统旺季中铅的消费,9月内的走势不容乐观。
2、方向研判:经济周期与价格周期双双揭示,铅在本阶段将弱于其他品种。经我们回测,在经济的高通胀低增长期,铅远远落后与黄金与原油的表现,且下行风险较大。由于目前经济恰恰位于高通胀低增长区域,无论对冲或单边,铅都并非多头的优秀投资标的。而从价格循环周期规律中发现,约40周的循环周期主宰了伦铅指数的阶段高低点,目前受下降循环周期影响,走弱至11月末是大概率事件。
3、空间测算:对于未来回落的支撑点位测算,我们综合运用斐波那契延展线与前期震荡成交密集区的确认方法,伦铅的强支撑位在2000上下,对应沪铅的点位约为15000一线。
4、风险点:国内外货币政策变动对铅走势有决定性作用,对沪铅11月末前将走弱的预判,风险事件则在于量宽3出台或国内高通胀大幅回落至4%以下。不过我们认为在11月末前,以上两者出现的概率皆较小。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