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底部迷雾重,曙光仍未明—股指周刊(第6期)

  • 时间: 2011-09-1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国内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推动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一路上扬。周A股市场受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大,沪深两市均表现疲软。国内方面,上周二发行的1年期央票、周四发行的3月期和3年期央票利率均大幅上涨,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上扬,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可能。

空头本周将继续主导市场预期。股指市场的整体投机氛围无明显变化,但市场整体活跃度下降,资金流出期指市场的动作十分明显。市场持仓机构主力未有明显变化,观点也没有发生明显转换。本周可继续关注中证期货与浙江永安多、空持仓变化,预计可能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

五大央行联手救欧债,国内基金逆势增仓。基于五大央行联合救市缓解欧债危机与基金增仓,A股将走出短期反弹行情,但9月末国内流动性将偏紧,又临近十一长假,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最宜观望为主,等9月CPI明显回落,货币政策略宽松,中长线多单才宜入场。激进短线多单本周可在2700-2750区间轻仓博反弹。

价格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下跌波段尾声,目前属于趋势转换的临界。因此在期现Alpha套利上,板块的超额收益并不突出,亦建议以观望为主。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9月16日,当月合约交割,价差波动剧烈; 8月中旬以来,各合约利率出现明显下调。

期现套利方面,在IF1110合约作为主要交易合约的第一周统计里,反向套利无较好的开仓点位,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5个点;采用均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2.9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该策略上周内无反向套利机会,正向套利在交易成本控制在0.55%(6个指数点位,约1800元)以下均可获得正收益。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