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五大央行救市,欧债演变为政治问题—周末论坛—平安期货2011_09_16

  • 时间: 2011-10-1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简翔:
1、欧洲银行系统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全球银行业的裁员潮已经展开,他们开始为寒冬做好准备,现金在当前是最为重要的。
2、希腊在财政紧缩下,今年经济预计收缩5.6%,使得希腊债务更加看不到偿还的可能。当前希腊一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超过100%,违约概率超过80%。
3、希腊的问题短期之内难以解决,短期市场仍然偏空。

明枫:
1、欧债已非纯粹经济问题,而演变成政治问题。一旦希腊因此退出欧元区,骨牌效应之下,欧元区恐面临解体担忧,这恐将导致全球经济倒退十年。因此,全球领导人处于经济增长考虑,就不得不各尽其能,共同解救欧债问题。
2、近期避险货币瑞郎由于其央行干预而急速下跌,黄金也有高位调整的迹象,美元属于被动强势,在QE3做为美联储与奥巴马提振经济的最后筹码的情况下,美元在年内较难以走出低迷态势。
3、目前临近十一长假,持仓过节风险极大,需谨慎减仓。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