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弱势格局未改,轻仓过节—白糖周刊(第3期)—平安期货2011_09_26

  • 时间: 2011-09-26
  • 文章来源: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ICE原糖大幅下跌,郑糖延续弱势格局。ICE期糖因10月合约展期到3月合约的交易、10月期权到期相关的卖盘压力以及欧美宏观经济的动荡,除周一小幅上涨,后面四个交易日大幅下跌,ICE10月合约周跌幅达9.74%。受国储拍卖均价下滑影响和外围市场系统性风险冲击下,本周郑糖延续弱势,主力合约1205跌幅达3.50%现货方面,国内用糖基本进入淡季,食糖产销区价格已连续6周下跌,主产区下调幅度超过百元。

国储糖密集而至,郑糖破位下跌。在国家连续抛储9次以后,国储糖拍卖价格大幅回落。916日国储拍卖第九批白糖的平均价为7021.83/吨,与第八批竞卖成交均价为7672.03/吨相比,落差达650元,对市场打击不小。

进口糖数量激增,给市场造成心理压力。8月份中国进口42.38万吨食糖,同比增长42%,加上市场预计9月份 50-60万吨进口糖,全年榨季进口规模达到200万吨以上。进口糖的大量到港在预期之中,但也给市场造成一定压力。不过,今年增加的进口补充到国储可能性极大,后市流通量暂时不会形成极重的压力,因此,进口糖对价格的影响在很大程度还是来自于心理层面。

新榨季产量存在不确定因素。受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广西、云南的蔗区受灾不浅,但对2011/2012榨季增产有多大影响还未下定论。从近期市场表现也可以看出,市场关注焦点还未转向新榨季。

在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糖价容易受宏观面、市场资金和外围市场品种主导。当前市场关注焦点还未到新榨季产量问题上,基本面没有出现新的多空因素情况下,市场更多受市场情绪的影响。而当下,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希腊可能出现违约而市场预期QE3推出可能性不大,市场情绪悲观,造成美元走强,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市场承受巨大压力。

目前存在买SR1205SR1201的无风险套利机会。

总体看来,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偏空,而国内强调压通胀,商品利多的因素很少。而综观目前国内食糖市场基本面状况,国储持续抛售、进口糖数量大幅增加,榨季末供给偏宽松,国庆长假临近,资金面临大幅回流,并且做多资金兴趣不大,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所以本周大行情可能性不大,震荡低走可能性较大,建议轻仓过节。

详情请点击此查看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