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信心崩溃,危机重现—商品E周刊(第17期)—平安期货2011_9_26

  • 时间: 2011-10-1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查看PDF

内容摘要 

权宜之策。当前全球处于危机的边缘,无论是欧债的问题还是美国本身的问题,都需要资金去解决,但是在通胀处于上行周期的当前,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阻力将相当大,因此通过牺牲短端利率而降低长端利率是次优的选择,毕竟短端利率主要受联邦利率影响,上升的空间不会很大,这是扭转操作的初衷。


扭转操作效果有限。扭转操作显然没有扭转市场的信心,反而加剧了市场信心的崩溃,在各种坏消息不断的情况下,扭转操作尽管规模惊人(4000亿),但依然被市场视为无所作为并开始用脚投票,上周全球风险资产的暴跌正说明了市场的悲观。


全球经济危机四伏。一周内黄金跌幅高达8.5%,白银跌幅高达23%,原油跌幅高达9%,各国股市更是哀鸿遍野。单纯从市场的角度来解读,市场对于政府的不信任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新一轮的危机可能已经开始潜伏了。


全面回归空头思路。我们认为经济仍旧处于滞涨阶段,但是市场的反应已经快于所有数据的变化,同时信心也在不断的瓦解之中,诚然后期各国政府仍将进行最后一搏的救市,但是在此之前各方的妥协以及谈判都将使市场与经济游走与危机的边缘,这个前提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全面转为空头思路。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沪铜短线超跌,中线看至5万。沪铜上周五跌停之后,60000关口直接破位,短线有稍微超跌的迹象,近期或发生技术性反弹。操作上,前期空头可在本周一低开后稍微减持,待反弹至59000-61000区间时,再回补空头仓位。在经济周期或将转为低增长低通胀阶段的预期下,中期下跌目标看至50000一线。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