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糖价上下两难,休养生息成主调—白糖周刊(第4期)—平安期货2011_10_09廖磊

  • 时间: 2011-10-10
  • 文章来源: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ICE原糖长假期间波澜不惊,郑糖节前小幅反弹。国庆长假期间,宏观经济层面依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是欧债危机似乎并未继续扩大,纽约原糖开始回归基本面现实支撑,巴西产糖数据利好始终支撑着糖价保持高位运行格局难改,ICE原糖期货横盘震荡,ICE3月合约周跌幅为0.51%。节前一周受国际糖市整体走高影响,国内糖市出现小幅反弹,郑糖1205合约周涨幅为2.49%。在期货走高带动下,节前一周产区现货价格走势总体上扬,涨幅在50-70元不等。

国内消息面,新疆甜菜糖厂开机拉开新榨季序幕,但新塘上市量不大,成交不甚理想,对市场影响有限;中糖协消息,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销售食糖1001万吨,工业库存尚有44.42万吨,估计满足十月需求问题不大;台风“纳沙”来袭,影响广西产量,或将支撑明年糖价的上涨或持稳;政府宣布1015日前对广西两家糖企实施限价销售,限售价格7000元,所涉及食糖现货数量共计17万吨,但国家的合理价位和现实的售价仍有一定的差距,限价令对销售影响不会太大,但在一定程度上会打击多方做多积极性。

春节的销售高峰将至支撑10月糖价。郑州期糖自06年推出以来,每年十月都收出了月阳线,包括大跌的0608年,也就是说郑糖自推出以来10月份上涨概率是100%。这主要源于对春节消费高潮的憧憬。

外糖价格处于低位对国内现货压力不减。按照美糖03合约25.16美分计算,进口糖价格为6300元左右。这将对明年中国国内糖价造成深远影响,压力将长期存在。

综合来看,短期糖价有趋向平稳的态势,上下两难,震荡将成为近期国内糖价主基调,需要新消息面打破平衡。虽然北方甜菜糖开榨,但销区的食糖库存依然薄弱,再加上春节备货高峰将至,要想广西糖价下调到7000/吨以下不易,不必过分看低国庆节后的糖价。但同时,第九批低价国储竞卖和17万吨低价限时销售封杀了短期现货上涨的空间,而外糖进口低价遏制了远期合约上涨的空间。

目前存在买SR1205SR1201的无风险套利机会。

操作建议,无论新榨季产量如何,春节前是商业销售黄金时期,各类含糖食品生产厂家必然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力度。因此,库存薄弱的经销商可以考虑逢低加大备货工作,而糖厂需要关注春节前的套保机会。

请点击此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