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超跌之后,迎来喘息—商品E周刊(第18期)—平安期货2011_10_10

  • 时间: 2011-10-1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国庆期间,欧债问题不断发酵。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主权评级先后被下调,但外围市场却表现强劲,市场波动主要围绕欧债、议息、非农就业三大主线展开。总体来看虽然欧债问题愈演愈烈,但是也促使了各国政府开始统一行动,使得市场见到问题解决的希望。尽管希腊最终仍将可能面临破产,但是在当下大部分品种都已经超跌,任何形式的缓解都将为市场赢得反弹的空间,而美国方面数据的好转更是为市场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我们认为,在避险情绪的减轻下,本周市场可能将迎来难得的反弹,但仅仅只是反弹。欧元区国家和欧洲央行试图采取种种措施以解决欧债问题,但是其各项措施的执行情况和政策效果尚待检验。欧元区国家官员行事雷声大雨点小的表现由来已久,因此市场无法大幅反弹。另外,全球经济本身的问题,包括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放缓的风险仍旧存在,不应对市场的反弹高度抱太大希望。
我们建议本周最佳的策略依然是逢高抛空。但由于市场悲观情绪已经较节前大为减轻,受外围市场影响,国内市场反弹的时间也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因此等待高抛的耐心需要更大。而对于短线投机而言,本周可能出现的超跌反弹可能成为绝佳的短线做多机会。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白糖等待7000一线的高位沽空机会。金融属性与商品属性皆不利于四季度的糖价,操作上,由于上周欧债有缓和的迹象,外盘商品也有所企稳,因此,可先待糖反弹7000一线高位时,再进行沽空操作,预计时间是10月下旬。四季度的下跌目标看至5000一线。
欧洲数据密集出台,投资者信心命悬一线。本周将是欧洲数据密集出台期,先有法国工业产出以及德国景气指数,后有英国、欧元区的工业产出、失业率等数据,一旦数据未如理想,将对稍有回复的市场信心造成重大冲击。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