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现货有支撑,后市不宜太悲观—白糖周刊(第5期)—平安期货2011_10_23

  • 时间: 2011-10-24
  • 文章来源: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ICE原糖和郑糖大幅下跌。因投资者获利抛售,本周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大幅下挫,此前涨势逐渐减退,ICE3月合约周跌幅达5.19%。欧洲对债务危机的处理仍然不尽人意,市场担忧情绪未减,美元指数反弹,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整体呈偏空格局,白糖跟随大宗商品下跌,当周1205合约下跌幅度达3.24%,收于6579/吨。产销区现货坚挺,各地报价持稳为主。

洪水对泰国甘蔗产量影响并不太大。据泰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泰国洪水令甘蔗产量降低5%,估计值由原来的1亿吨调低至9500万吨,预计减产500万吨。因泰国主产区在东北部,而受灾严重的是曼谷和大城府处于中部地区,洪水对泰国甘蔗产量并不太大。

收购价格走高对糖价有支撑。国家发改委日前发文要求广西等五个糖料主产区实行糖料收购价由各省区政府统一定价,而产糖区广西和云南等地公布的一次结算价也陆续上调。在要维护蔗农的利益和维持国内糖业持续健康的发展的情况下,收购价格必定不断走高,推动制糖成本上升,业界期待糖价缓慢提升。

国储库存薄弱。在经过近两榨季的持续抛储之后,国储手中资源薄弱,未来几个月抛储对市场压力将减少,或将成为市场看涨的重要理由。

现货价格坚挺支撑期糖价回升。目前白糖期现价格倒挂现象严重,而广西确定的7163.42 /吨的2010/11榨季糖料蔗价款二次结算价格,以及即将到期的郑糖1111合约及1201合约的交割压力,限制了现货的下跌空间。既然现货价格的下跌空间差不多被封杀了,只有期货价格向现货价格靠拢,才会使得期价趋同。因此,预计糖季节性销售旺季将促使期糖向现货靠拢。

综合策略,按照往年规律,10月中下旬面临季节性多头行情,但目前存在潜在利空就是系统性风险,金融属性或在一定程度上左右郑糖近期走势,但深层次还需关注其商品属性,即国内食糖糖料成本以及新榨季的供需矛盾,这或将支撑郑糖期价回升。另外,11月初新榨季糖会召开,或带来利多消息。因此,10月至11月初期糖不宜做空。

请点击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