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起点之年,潜伏嬗变—A股2011四季度策略报告—平安期货2011_10_23

  • 时间: 2011-10-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核心内容

嬗变:牛市前夜最后的试炼
当前是中国经济转型最为关键的时刻。我们曾经指出经济从起飞到成熟的阶段,财富再分配所孕育出来的机会将是空前的,但从各国特别是日本的经验来看,这个过程将伴随着一定时间的阵痛,代价不可避免。因而当下的困局是可以预期的,无论是经济的回落、政策的紧缩还是股市的调整,都是牛市前夜最后的试炼,而外围的不稳定因素只是催化了这个过程而已。

三季度市场面临的困惑是:投资者逐渐转向一致的悲观情绪。尽管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但机构投资者依然大幅减仓、个人投资者已不再言底,市场似已进入了牛熊转换前夜的必然阶段。

潜伏:底部并非一个点,而是一个面
四季度,多个维度的时间之窗已相继形成:A股底部进入倒计时,当前有可能已形成“第五轮牛熊”周期的起点。不过,外围市场正值处于经济暗淡、社会动荡,而国内物价房价高企、货币紧缩依旧、经济下滑显现,内外市场错综复杂的不确定性因素,短期内迅速恢复长期累积的悲观情绪似不大可能。

因此A股将不可能以单一的低点出现,而是类似于波折起落的“潜伏底”状态,而潜伏意味着是一个区间而非一个时点。预期四季度市场或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但随后的回撤或起伏整固的趋势将使操作的难度增大。应对这个熊转牛的“潜伏底”,上佳策略将是蓄势以待发、潜伏以致远。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