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等待压力释放后的做多机会—2011四季度农产品策略报告—平安期货2011_10_24

  • 时间: 2011-10-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核心内容

市场普遍预期的行情,其来去往往出人意料。虽然国内市场对农产品,尤其是豆类普遍持乐观预期,但经过多方分析,预计农产品要等年底供给压力释放后才有可能迎来上升行情。


宏观面利空压制明显
主权债务危机、国内房地产回落以及资金层面趋紧的情况下,投资情绪相对悲观,宏观面利空因素较为明显。


支持农产品短期强势上涨因素不足
支持农产品价格的诸多利多因素实质对价格支撑有限:一是虽然整体农产品供需相对仍不宽裕,但多数已在价格上体现,并没有明显被低估品种;二是在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加大、原油大幅回落以及相关原料价格不菲的情况下,生物能源消费前景很难提振投资者想象空间;三是超高养殖利润短期并未带来多少饲料消费增长。


面临四季度供应充分释放的压力
虽然市场对农产品板块,尤其是豆类上涨预期普遍,但实际在今年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四季度即启动的可能性较小。一是新季收获收购资金欠缺;二是部分品种如豆类的旧季较高库存可能在12月初前后还贷高峰期对市场可能形成重大冲击;三是国内外期货市场已显示资金撤离情况。


投资机会分析与建议
在四季度季节性压力充分释放后择机建立相对强势品种的多单(如豆类);重点关注明年上半年可能出现的重要趋势性反转套利机会(买豆类抛玉米、买玉米抛白糖等);可择机做些短期套利机会,如买豆油卖豆粕等、买强麦卖棉花、买强麦卖玉米等套利机会。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