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欧债燃眉之急已解,四季度有望反弹—周末论坛—平安期货2011_10_28

  • 时间: 2011-10-3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明枫:
1、全球市场在9月恐慌杀跌后,市场与自我调整功能,10-11月恢复性反弹也是预期之中,欧洲峰会的成功则是加强了反弹的动能。目前全球经济情并不如08年金融危机时恶劣,预计市场将是个缓跌的过程,像08年的单边下跌机会很可能不会再度重演。
2、中国经济四季度将进入一个微妙不明的经济周期转换阶段。即,滞胀未消,衰退未至,处于非牛非熊阶段。在此阶段,料商品单边上涨或下跌的行情出现的概率较小。
3、A股方面,多个维度的时间之窗已相继形成:当前有可能已形成新一轮牛熊周期的起点。但底部将可能不是以单一的低点出现,而是类似于波折起落的“潜伏底”状态。

简翔:
1、虽然欧洲峰会的解决方案并不能保证欧债的问题不会继续恶化,特别是在意大利等国的经济出现显著放缓的情况下,但是该方案可以提供一个自动的保护机制,特别是使银行避免进一步的冲击。
2、短期来看,协议的达成意味各国领导人已经开始就欧盟的问题达成一致,短期之内欧洲的情况不会恶化,全球最大风险源趋于稳定。
3、债务的救助必然意味着更大的紧缩,欧洲民众普遍对经济前景表示悲观,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降至历史低位。欧洲经济长期仍堪忧。

牟宏博:
大幅下跌过后,反弹遇阻后再次做空。四季度整体思路偏空,我们不建议去参与反弹行情,因为空头市场中的反弹有可能随时结束,在反弹遇阻后相对高位做空具有较高的胜率;
套利操作,如在空头市场中买PTA卖LLDPE、在多头市场中买LLDPE卖PVC的策略,都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8,9月PTA下跌-6%,LLDPE下跌20%;近一周反弹LLDPE上涨12%,PVC上涨6%)。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