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暖风频吹,反弹有据—商品E周刊(第20期)—平安期货2011_10_31

  • 时间: 2011-10-3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欧盟峰会利好市场。上周市场最大的利好绝对是欧盟峰会框架性协议的达成,经历了马拉松式的谈判以后,欧洲政府终于就如何建立一个系统性的框架来解决欧债问题达成了一致,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这种一致不可能达成。在危机的关头,利益各方终于妥协,并向欧债危机的最终解决迈进了一大步。市场信心也因此受到鼓舞,风险资产在会议的刺激下大幅反弹。

三大议题的达成直指欧债问题的核心。EFSF杠杆式扩容使得其更容易快速的为陷入融资困境的欧洲国家提供帮助,银行核心资本率的提高使其对风险的抵御能力更强,而最为关键的是债务的减记使得希腊可以负担今后债务的支出,再度违约并拖累其他欧洲国家的可能性大大减低。以上三项使得一直以来悬在市场头上的阴影终于驱散,并且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对市场的影响都可能淡化。

下周市场面临不确定。一方面欧债、经济等问题的解决使得今后市场反弹动力增大,另一方面上周市场的大幅上涨确实存在回调的需要,同时下周面临美国联储议息会、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以及G20峰会的重磅事件,方向上难以判断。我们的基本建议是在一个月内保持多头思维,选择强势品种做多,遇利空等待调整后逢低做多。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铜以区间反弹行情看待。铜上周五高开5%之后,遇今年以来的下跌通道中轨压力而回落至2%一线。本栏的最新观点是,目前的外围经济难言彻底复苏,近期的欧洲峰会救市与PMI、GDP数据转暖仅能当1-2个月的反弹动力来看待。此外,面对前期套牢区的明显压力,料本周初铜价需要一个短期回调的来积蓄反弹动力。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