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顺天时之变,按节律而行—股指周刊(第九期)—平安期货2011_10_31

  • 时间: 2011-10-3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欧洲峰会如期提供利好,A股本周更需关注节奏。上证指数在2300一线展开双底的V型反弹后连续5日阳线上攻,短期面临前期反弹的套牢区、2010年紧缩政策以来的下降趋势通道的压制,上冲动能有所匮乏,预计近2日将进行盘整整固。但11月继续上涨格局已定,我们维持周线级别反弹行情的预判,安全的持仓时间暂看至11月中下旬。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反弹上升波段,可关注周期性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

市场预期方面,从主力机构持仓变化来看,前5大主力持仓多头占比有小幅回升,浙江永安出现连续多头加仓动作。我们分认为,自上周四开始,市场多空情绪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期指多头投机资金部分开始加仓,表明市场情绪出现实质性恢复的可能性。

跨期套利方面:上周,当月/下月合约利率上升;8月中旬以来,市场波动较大,看空情绪明显。

期现套利方面:正向套利的开仓最佳价差为10个点,采用0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0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若完成期指1手交易,该策略上周内正向套利交易与融资成本控制在1.2%(10个指数点位,约3000元)以下均可获得正收益。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