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海南糖会定调,郑糖以稳为主—白糖周刊(第7期)—平安期货2011_11_07

  • 时间: 2011-11-07
  • 文章来源: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ICE原糖反弹受阻,郑糖小幅上行。本周国际糖市没有明显的利多消息,原糖期价主要追随宏观面的变化继续出现小幅的调整,反弹受阻。ICE原糖3月合约本周跌幅为2.22%,收于25.57美分/磅。本周白糖持震荡小幅上行走势。111日全国糖会已初步认可7000-7500/吨的现货糖价,消息公布后,糖价受提振小幅上行。当周1205合约微涨,收于6806/吨。本周产销区现货价格涨跌不一,整体以持稳为主。

糖会为年末翘尾行情提供了一定支撑。112日于海口结束的“2011/12年制糖期全国食糖产销工作会议”,给郑糖产需和政策做出了指引:“保供稳价”是11/12榨季国家宏观调控的主基调;新榨季增产是大概率事件,但供需缺口或达200万吨;与会领导已经基本上认可了7000-7500的糖价价格区间。

短期糖价持稳为主。短期来看,国内糖厂大规模开榨还需要等到11月下旬,比去年晚一些。国内各地现货价格仍然以持稳为主,而且国家也基本认可了7000-7500区间的糖价,再者目前国储库存较低,因此预计后期通过国储的调控措施打压力度不大。而需求方面,随着春节采购来临,需求会大幅增长。因此,糖价在短期内将以高位震荡走势为主,短期内郑糖震荡区间或在6400-6900元之间。

糖价中长期或稳步上涨。从中长期来看,国内需求增长依然比较强劲,而随着天气的变化,产量预估值也将处于下降的趋势。虽然在海口糖会上,预计新榨季产量将增加到1200万吨左右,而依据以往经验,全国糖会上就新榨季的第一次正式估产都略有高估,最后实际产量会小于预估值,有机构预计2011/12榨季的产量在1080吨左右比较合理。同时,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宏观面因素。综合来看,糖价中长期或稳步上涨。

市场持仓方面,本周白糖期货持仓量继续下滑,持仓变化量为-4.13%。周五,多空双方大量减仓,多空双方持仓量相差不大,但多方持有量仍大于空方。预计期货价格将向现货价格靠拢,但时间或将延后。

请点击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