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过犹不及,掌握节奏—股指周刊(第十期)—平安期货2011.11.07

  • 时间: 2011-12-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

内容摘要


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国内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推动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一路上扬。周A股市场受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大,沪深两市均表现疲软。国内方面,上周二发行的1年期央票、周四发行的3月期和3年期央票利率均大幅上涨,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上扬,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


市场预期方面,目前股指市场的整体投机氛围略有增强,多头资金入场进行投机交易的概率较大。结合期现价差分析,上周期现价差波动幅度剧烈,正向套利机会较多,表明股指市场目前做多氛围有不断增强的迹象。周内建议投机者关注国泰君安及华泰长城净多持仓占比,若出现大于50%概率的净多持仓反弹,则可加大多头仓位。


关注欧洲财长会议,警惕利多落地后的回调风险。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上攻乏力后,关注多空围绕上证2500一带的攻守情况。配合整体市场多头人气与宏观面来看,预计未来仍将继续上冲,但需警惕本周的回调风险。在中长线上,我们仍然维持周线级别反弹行情的预判。本轮上涨保守预计的高点将在上证指数2650、IF指数2900左右。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反弹上升波段,可关注周期性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上周,当月/下月合约利率上升;8月中旬以来,市场波动较大。
期现套利方面: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恢复,期现套利可操作性大幅增强。分布图表明,上周正向套利的开仓最佳价差为10个点;采用均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0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该策略上周正向套利成本控制在0.75%(7个指数点位,约2100元)以下均可获得正收益。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