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郑糖僵局难破,唯以时间换空间—白糖周刊(第8期)—平安期货2011_11_14

  • 时间: 2011-11-14
  • 文章来源:平安期货研究所
  • 【字体:

ICE原糖走势疲软,郑糖震荡下行。本周原糖期货走软,因欧盟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债务问题出现恶化的迹象,投资者避险心态增强。ICE原糖3月合约本周跌幅为2.23%,收于25美分/磅。本周郑糖缺乏指引信息引导,持续震荡整理小幅下行走势。当周主力合约1205收于6682/吨,周跌幅为1.82%。本周产区现货报价普遍下跌50元左右,目前处于新旧榨季交替,交易商采购积极性不高。

白糖多空因素交织。上周国内重要消息:广西公布了新榨季500元的甘蔗首付价,保证了广大蔗农的利益收入,提升了糖价的底部空间;广西第二家糖厂开榨,大规模开榨尚待时日,这支撑近期糖价始终在高位振荡;根据海关统计,截至20119月末,全国累计进口食糖166.9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幅22.29%,而进口食糖机会显现的态势有望延续,这将对郑糖期价形成实质性和长期性的影响。

综合来说,今年南方产区开榨时间普遍比去年晚,对于糖会公布的产量预测数据,市场持有明显的保留意见,预计新榨季增产幅度有限。而新榨季春节用糖高峰期将比往年来的更早,受高糖价影响国内主要用糖企业库存都比较薄弱,但同时,国际糖价受宏观经济低迷及外围市场疲软影响,走势比国内偏弱,这也加大了国家适时补库的可能性。两者叠加后对于市场的影响更加复杂,但总体而言白糖基本面还是利多为主导。然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恐惧,此时白糖纵有利多也枉然,宏观因素仍为近期左右郑糖走向的关键。就当前而言,市场多方在等待着春节采购备货期的来临,打破当前僵局。

市场持仓方面,本周白糖期货持仓量小幅减少,持仓变化量为-0.18%(上周为-4.13%),前20名净多持仓为80560,占比为9.28%,较上周小幅增加。国内商品市场原本就缺乏利好提振,虽然通胀压力减轻,可是宏观经济的增速也在下滑,市场没有太多信心,投资者较谨慎。

请点击查看详情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