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最后防线,与谁共鸣?—股指周刊(第十二期)—平安期货2011.11.21

  • 时间: 2011-12-0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市场预期方面,多头氛围有所下降,市场整体预期偏空。从持仓结构来看,期指市场主力持仓中,上周光大期货多头减仓动作明显,表明其对市场后市转为空头思路;多头主力浙江永安多头也有减少。
多头情绪衰竭,2400成最后抵抗防线。我们在此给出有效反弹的观测标准:即在本周指数于2400一线展开反抽之时,观察当时的领涨块是什么?如果是次新、创业板或高送转相关板块,则大盘上涨的持续性难以为继。如果是二线蓝筹或新兴产业等,或有望带动大盘展开新一轮反弹,届时预计高点在上证指数2650、IF指数2900左右。本周来看,上证到达2400以下,IF到达2600以下时,可轻仓低吸。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反弹下跌波段,可关注周期性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上周,当月/下月合约利率上升;由图2-2可以看出,8月中旬以来,市场波动较大,而10月末以来,波动幅度收窄。
期现套利方面:上周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14个点;采用均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5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千分之一手续费下,该策略上周内正向套利收益率大致为3.89%。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