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峭壁边缘,等待博弈—商品E周刊(第22期)—平安期货2011_11_21

  • 时间: 2011-12-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若油价意外大幅上涨,根据历史原油高位运行时所产生的影响,我们将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总结如下:原油上涨将使替代能源如煤炭、天然气的估值提升,A股市场对煤化工、新能源概念的炒作或将升温;原油上涨为化工品提供了良好的成本支撑,在外围环境配合的情况下,塑料等品种有望迎来短线资金的炒作。


欧洲问题已经陷入了一个相当糟糕的困局。前期是十几个国家对几个国家的救援,当前变成了德国一国的其余所有国家的救援,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切常规手段可能都已经失去了其效能,欧洲央行量化宽松可能成为唯一的手段。救援的方式,最好是欧洲央行靠当前临时的债券购买并结合EFSF和各重灾国自身的努力度过这场危机;如果危机进一步恶化,那么大规模的量化宽松行为就是无可避免的了。


当前各方都处于博弈的阶段,在全球利益当前高度一致的情况下,最终德国被逼救市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当前的困局是未来救市的筹码。但在各方主力博弈的前提下,作为中小投资者的策略只有等待。在市场已经充分下跌的情况下,任何利好都会带来大幅上升,尽管最后可能只是一日游行情,但这种大幅的波动往往很难去把握。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原油涨势后继无力。由于欧债危机的担忧进一步影响到德法等国家,市场悲观情绪难有改观,且全球经济下滑态势未改,欧洲对原油的需求逐步衰减,中美通胀也有回落,经济周期有从滞胀过渡到衰退阶段的担忧,在此阶段原油难有表现,原油的持仓情况也进一步印证,多头并无增仓行为。在美国与伊朗的局势未有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原油近期回落到90以下的概率加大。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