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做空人民币之风头正盛—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1.12.06

  • 时间: 2011-12-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人民币出现罕见的连续四日触及跌停,B股指数也迎来连续四日的暴跌,四天累计跌幅达-11.08%。虽然上周央行宣布下调“存准率”及外围六大央行联手救市,但依然无法阻挡跌势。眼观当下,人民币资产风声鹤唳,做空中国的呼声愈演愈烈。
综合来看,人民币仍有继续贬值的空间。原因是,一,随着中国房地产泡沫进入下跌周期,股市持续低迷,高利贷泡沫破灭,PE和VC的盈利高峰已过,热钱在国内赚钱越来越难,或已准备见好就收;二,过去7年来,随着人民币升值、国际原材料价格大涨、土地和劳动力成本大幅提高等一系列原因,中国制造的竞争力已被大大被消弱,过去10年在中国入世和房地产泡沫两大超级因素推动下的大繁荣也已不复存在。三,随着外管局看跌期权新规出台,热钱撤退时的套利模式适时到位。
在热钱流出潮势中,B股首当其冲。由于目前机构普遍预期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从今年超过9%的水平放缓至8.5%左右,而美元指数从8月底到现在升幅超过8%,对资金吸引力显著增强,凸显“避风港效应”,一降一升中,使得外资撤离的脚步越来越清晰。而除做空中国大利空之外,围绕在B股头上的“国际板”传闻成为B股暴跌的又一因素。
策略,加速下跌之后,仍待时间修复。B股虽然在200一线有去年成交密集区的支撑,但一旦再次有效破位,后市下杀幅度将更为惊人,因此投资者最好以右侧操作为主。股指期货交易方面,可重点关注上证指数的单日成交额是否放大到800亿以上,且当日收出阳线,这可大致判断是否有新增资金流入,届时则可考虑右侧多单入场。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