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控通胀VS稳增长—股指周刊(第十四期)—平安期货2011.12.05

  • 时间: 2011-12-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本周美股大幅走高,道指获得三年来最大的单周涨幅。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下降至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提振市场信心。A股市场跌宕起伏,虽有国内外利好因素支持,大盘依然未能有效突破,目前两市均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


市场预期方面,目前股指市场的整体投机氛围保持不变,但市场整体参与热情有继续下降的趋势。结合期现价差分析,上周期现价差波动幅度维持多周平稳水平,正向套利机会减少,价差回归历史合理波动区间,表明股指市场目前做多氛围无明显变化;随着交投减少,表明市场信心仍脆弱,利空因素一触即发。


控通胀有望见成效,稳增长或成明年首要任务。在全球大宗商品和重要股指的排名中,A股上周涨幅垫底全球最弱,本周将继续考验三底的支撑力度,如果再次破位,恐将回到2245一线寻找支撑。目前多空分歧严重,我们建议秉持右侧操作策略:一是观察反抽时的领涨板块是否有政策支持以及能否持续两天以上的强势;二是上证的单日成交额是否放大到800亿以上,且当日收出阳线,这可大致判断是否有新增资金流入。如果以上两个条件满足,则可考虑右侧多单入场。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反弹下跌波段,可关注防御性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上周,当月/下月合约利率上升;由图2-2可以看出,8月中旬以来,市场波动较大,而10月末以来,波动幅度收窄。


期现套利方面,随着市场近期对经济不确定性担忧的增强,资金入市动作减少,期现套利可操作性下降;伴随着价差分布重心的整体下移,正向套利机会减少。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