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骤雨初歇,却未放晴—股指周刊(第十三期)—平安期货2011.11.28

  • 时间: 2011-12-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摘要

本周外围市场利空不断,穆迪警告法国目前AAA的主权信用评级有降级可能;美国减赤协议谈判破裂,德国标售国债受阻,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欧美股市上周均大幅下跌。国内方面, 11月食品价格继续回落, CPI有望进一步回落;10月外汇占款缩减或打断民币升值预期。
市场预期方面,多头氛围有所下降,市场整体预期偏空。从持仓结构来看,期指市场主力持仓中,上周光大期货多头减仓动作明显,表明其对市场后市转为空头思路;多头主力浙江永安多头也有减少。
欧洲债务成无解之困,A股需待新增量能入场。本周进入变盘时间窗口,我们可以从市场结构的特征给出右侧交易者入市的关注重点:一、观察反抽时的领涨板块,如果是次新、创业板或高送转等相关板块,则大盘上涨的持续性难以为继;如果是二线蓝筹如券商、文化传媒、新兴产业等,或有望带动大盘展开新一轮反弹。二、上证的量能是否放大到800万以上,这可显现是否有新增资金流入。如果上证到达2300一线,IF到达2500一线时,亦可轻仓低吸。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反弹下跌波段,可关注防御性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上周,当月/下月合约利率下降明显;可以看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 
期现套利方面:目前期现套利机会有所减少,可考虑在特定事件出台时进行期现套利操作(如12月1日的PMI数据公布时间)。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