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闪转腾挪,应对波动—股指周刊(第十一期)—平安期货2011.11.14

  • 时间: 2011-12-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附件查看

摘要 

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国内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美国上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推动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一路上扬。周A股市场受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大,沪深两市均表现疲软。国内方面,上周二发行的1年期央票、周四发行的3月期和3年期央票利率均大幅上涨,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上扬,短期内货币政策仍有加码的可能。
市场预期方面,上周股指期货市场IF1111合约净多持仓占比在后半周出现明显下降的动作,且下降的速度较快,表明主力持仓机构对后期看法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改变。现在市场主力持仓机构对后市预期由谨慎偏多转为偏空,本周上半周期指市场下跌预期将影响市场整体走势。
欧债惊魂略定,警惕美债危机重现。从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临近60日线,预计本周将下破,配合整体市场多头人气的萎缩来看,下调行情或将在上证2450、IF2650一线寻找支撑。不过,我们仍然维持周线级别反弹行情的预判,未来或还有1-2周的再次上冲的机会,操作上,或可根据市场情况在本周下半周或下周进行轻仓低吸。本轮上涨预计的最终高点将在上证指数2650、IF指数2900左右。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反弹下跌波段,可关注周期性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
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当月与上月合约上周无正向套利空间;上周,当月/下月合约利率上升;8月中旬以来,市场波动较大,而10月末以来,波动幅度收窄。
期现套利方面: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恢复,期现套利可操作性大幅增强。日内期现价差在开盘实现出现套利机会较多。上周价差点位波动区间为[-30,30]。上周正向套利的开仓最佳价差为10个点,平仓的价差为0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上周正向套利成本控制在0.85%(8个指数点位,约2400元)以下均可获得正收益。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