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美暖欧寒,错综复杂—商品E周刊(第28期)—平安期货20120109

  • 时间: 2012-01-12
  • 【字体:

详情请点击:

主要观点:

2012年第一个交易周,市场波澜不惊。美国经济数据延续偏强趋势,特别是失业率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估,12月失业率创近三年来新低,欧美经济分化程度加剧;欧债危机打压市场风险偏好,德法及EFSF债券拍卖不及预期,而法德两国国债收益率差距进一步,市场预期法国AAA评级可能被下调;基本面及避险情绪共同推动美元创本轮反弹新高,一季度美元可能上探至85,美股和原油高位调整,地缘政治因素仍是市场关注焦点。南美大豆称霸出口市场,全球丰产压力再现。2012年大豆虽然将丧失种植优势,大豆/玉米比价有望在2012年恢复至正常区间,大豆种植面积将在2012年有所回升。而由于加上拉尼娜对南美大豆播种生长威胁减弱,后期具有出口优势的南美大豆仍将再度丰产。综合以上,我们对2012年大豆市场维持偏空思路。仍可谨慎做多。上周我们给出谨慎乐观、择机做多的判断,商品市场也的确普遍有所回升,不过分化仍然较大,尤其股指走势仍然垫底全球。不过从CPI与流动性的预判来看,我们认为仍可对本周乃至1月份的市场表现,保持谨慎做多的态度。做多的风险点在于,欧债的突发性恶化与伊朗与西方对峙局面的演变等,操作上,我们建议仍可以化工品为标的,如胶、PTA、塑料等,以反弹思维择机做多。图表分析的观点是,美元指数短线或遇重大阻力。欧债危机带来的避险情绪与美国经济的相对走强,导致全球资本有回流美国的趋势,此前人民币的连续跌停也印证了这一趋势。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本周美元指数走势将变得微妙,面临着“势”与“位”博弈,在81一线或将遇阻震荡,这与我们在11月底的周报中给出的点位一致。不过,从欧债危机远未结束与量宽三暂时无望出台的政策大方向来看,美元在81一线震荡之后仍有上升动力。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