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往事不须记,来日更可追—【明枫】财经投资随笔

  • 时间: 2012-02-0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春节攻势”催化“一月效应”。尽管龙年开局不算尽善尽美,但市场情绪氛围还是比较正面的,毕竟自1月以来,尽管欧债问题一直困扰市场,但资本市场的表现却好于预期,春节前强劲攻势无疑推动“一月效应”的形成,“龙抬头”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宏观因素仍然主导今年商品升跌。宏观经济环境仍是主导大宗商品市场走势,而非前期媒体舆论纷纷强调今年商品属性将主导商品期货市场。当中尤以全球各地的经济状况成为主导周期性商品价格的关键,而欧债问题、美元走势及地缘政治风险,也将是影响今年商品市场走势的重要元素。
周期性商品需求减弱将现沽压。受到债务问题困扰下,资产回避势必导致美元汇价转强,无论是长线或短线对商品市场绝非好消息。能源价格很可能从高位回落至85-107美元之间;金价在中印需求支持下应在1500-1520美元构成安全网,若美联储推出QE3可望再将金价推至2000美元或以上;新兴市场放缓对铜价将构成压力,并可能使之回落至6500-7000水平;而农产品在美元强势的预期下也表现强差人意,但也要视乎美国QE3及全球种植天气状况才能判断明确方向。
“N”型趋势横跨龙年。A股具有“一月上升,全年皆升”的规律,且笔者多年来一直指出2007年以来将以三个熊市的姿态出现。今年A股的走势将以“N”型,即先冲高后回落,再次回升的过程。上半年的目标为2600,全年的目标大约在2800-3000附近。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