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存准下调,最后一跃—股指周刊(第二十一期)—平安期货20120220

  • 时间: 2012-02-20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周末下调存准率,利好或促成最后一跃。上证指数自1月6日始的上升波段在子级别中形成经典的上升楔形走势,借助周六下调存准的利好或可冲高,但在1、2月M1较低的情况下,资金面料无力过度推升股指。总体而言,我们建议多单可借助下调存准率的利好在本周分批离场,若有日K线放量下破楔形(上证约2300、IF约2500一线)的迹象,可在收盘前轻仓做空。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上涨与下跌波段的临界,预期还能刷新高点,但也已临近下跌,期现套利可选择滞涨或防御板块。

期现套利方面:随着存款准备金的下调,市场上涨预期积聚,市场情绪脱离基本面的概率较大,导致期现价差扩大的概率较大。分布图表明,上周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8个点。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