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过犹不及,亢龙有悔—股指周刊(第二十二期)—平安期货20120227

  • 时间: 2012-02-2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内容摘要

美股上周继续强势上涨,标普500指数创近10月新高,市场情绪仍持续转暖。国内方面,央行下调存准率,给投资者带来政策放松的利好信号。上周沪深两市延续上涨,上证指数周涨幅达3.5%,周线收六连阳。


多头本周将继续主导市场预期。股指市场的整体投机氛围无明显变化。但市场整体活跃度下降,资金流出期指市场的动作十分明显。市场持仓机构主力未有明显变化,观点也没有发生明显转换。本周可继续关注中证期货与浙江永安多、空持仓变化,预计可能对市场预期产生影响。


存准释放资金激活做多热情,缺口与颈线成为空头最后防线。上周,降准的累积效应开始体现,指数也突破了我们观察较久的上升楔形技术形态,涨势逼人。未来较重要的空头防线是2450-2460的缺口位置与2530左右的颈线位。此外,从对数图来看,从6124往下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位也在2550区域。本轮春节行情相比去年强劲,但一路延伸过长,恐近期需回调后才能继续冲高。总体而言,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本周四的2月PMI情况,在目前的点位,继续做多的风险渐渐增大,在上涨到2500一线时,多单可分批离场。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上涨与下跌波段的临界,预期还能刷新高点,但也已临近下跌,期现套利可选择滞涨或防御板块。


期现套利方面:在IF1109合约作为主要交易合约的第一周统计里,反向套利的开仓最佳价差为-6个点,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2个点;采用均值回归策略,则平仓的价差为2.5个点,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该策略上周内无正向套利机会,在交易成本控制在0.55%(6个指数点位,约1800元)以下均可获得正收益。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