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原油时代,意犹未尽—商品E周刊(第33期)—平安期货20120227

  • 时间: 2012-02-2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内容摘要:

短期内原油价格仍将上涨。原油价格的上涨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现象,在理性的投资者面前,单一伊朗问题并不能激起当前的热情。流动性改善、风险情绪舒缓才是主要的诱发因素,而经济复苏则是主要的题材。伊朗问题使得投资者可以讲在供应约束下,需求复苏可能带来的重大缺口的股市。一个需要注意的事实是,美国的原油进口依赖已经降至了历史最低点,但是美国的经济复苏依然是原油上涨的主要动力。


全球货币将使资产价格涨势延续。市场还要上涨多久?这个问题的最佳答案是不知道。市场当前的强势远超大部分分析给出的范围,当怀疑派认为只不过是一轮短命的反弹之时,上涨就在各个市场出现。除了原油,道指已经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新高,而处于欧债风暴核心的欧洲国家股票市场表现依然良好,顺便提一句,欧洲的公司金融债价格也逐步逼近同类美国公司的水平,这种趋同性的上涨很难让人相信,下周或者下下周,欧债危机的到来就要使全球遭遇系统性的冲击。


图表分析的观点是,原油涨势意犹未尽。截止2月24日,国际油价已连续第七天上涨,是自2010年1月以来的最长连涨,因伊朗局势日趋紧张引发原油供应的担忧,且得到美国和德国的经济显示复苏迹象、希腊债务危机得以缓和等利好的刺激。本栏的最新观点是,无论在宏观面、基本面,还是从突破的技术形态来看,原油的涨势都有望继续延续,对于原油相关品种,逢低做多方是良策。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