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震荡偏弱,谨慎沽空—金属周刊(第二期)—平安期货2012.02.13

  • 时间: 2012-02-27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内容摘要

对上周行情判断:上周有色市场整体趋涨,先抑后扬,延续年初至今升势,但行情已经略显疲软,而钢材市场宽幅波动,震荡走弱。市场暂时进入观望期。短暂回调并不意味着本轮升势的结束,获利回吐同样是重要因素。


本周观点:在对预期进行上调后,当前美国主要经济数据开始低于市场预估,尽管这一现象并不意味着经济复苏止步,但这对资本市场无疑不利。我们认为截止目前为止市场本轮反弹时间和空间较为充分,当前无论是从欧债发展还是从经济数据方面不足以支撑行情持续演绎,短期以震荡整理为主,但本轮升势是否结束需要进一步观察。激进投资者可逢高沽空,谨慎投资者区间交易为宜。


品种策略


铜:伦铜上周冲击至8700一带的强压力关口后下行,阶段性头部基本确立,短期预计波动区间8300-8600。预计本周沪铜重心温和下移,波动区间:59400-61000。


锌:沪锌技术上可能构筑阶段性双顶形态。短期走势偏空,考虑到伦锌调整幅度显著,沪锌存在补跌可能。短线支撑15900,,中线多单参考10日均线止损,场外资金轻仓短空。预计本周波动区间:15850-16100。


钢材: 钢材明显高位滞涨,4250-4350的交易区间已经维持近三周,由于下游需求低迷,宝钢提价对市场提振有限,短线建议关注上述区间下沿支撑,如失守,第一目标位看低至4200。场外资金可在4300一带建立少量空单,预计本周波动区间:4230-4320。


本周数据备忘: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