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铜市重回中性—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0202

  • 时间: 2012-02-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点击pdf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1月反弹行情的催化因素:全球经济特别是欧元区经济好于市场预期、市场对欧债负面消息敏感性减弱、欧洲央行LTRO操作基本等同变相量化宽松、市场对中国需求重启存在期待及美元回调。

当前市场主要利多因素:中美欧经济数据较预期偏乐观、近期召开的欧盟峰会在走向欧洲财政一体化方面迈开新的一步、美元仍可能受制于量宽预期继续温和下行、2012年上半年铜市整体供应环境仍偏紧,缺口将在下半年缩小、有色十二五规划政策对价格影响整体偏积极、市场对中国货币政策进一步松动存在预期。

当前市场主要利空因素: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陷入衰退、欧债问题反复、美元仍处于中周期升势、美国经济能否加速复苏的不确定性在增大、地缘政治风险、国内现货市场需求低迷。

对未来行情的判断:全年震荡市,走势呈现“M”或“N”型,上半年整体偏强,前高后低。预计伦铜全年波动区间:6500-9000,对应均值7750,较上年均值8833下降约12%,对应沪铜区间:48000-66000。2月当前市场处于中性状况,如12月底的情形,市场将围绕上述多空因素重新展开博弈,触发行情变动的主要因素可参考表1全球主要经济体2、3月份重大政经事件日历。如无意外,市场可能在自身惯性作用下维持偏强格局,但就当前点位而言高度有限,且风险在加大。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