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铜逢低布局中线多单,高度65000—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0227

  • 时间: 2012-02-2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附件查看

内容摘要

策略回顾:2月市场走势符合预估

在2月2日我们发布的今年铜首份策略报告《铜市重回中性》中指出,如同去年四季度的底部中性行情,市场完成1月攻势后,2月将维持中性,震荡为主。2月市场走势符合我们的判断,截止27日,沪铜基本持平,上下振幅同样仅3%左右。

3月策略展望:变盘力量来自于乐观预期的验证和强化
近期包括市场流动性、经济基本面、欧债主题、美元、中国政策和微观层面因素等在内的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本轮反弹行情在2月暂时休整后可能重启。另外,目前在缺乏足够改变市场已形成乐观预期的负面因素影响的背景下,市场将延续自身的偏强惯性。

操作策略:短线规避股指回调风险,逢低布局中线多单
短期由于沪铜并未跟随股指上扬,明显背离,股指在连续拉升后可能快速回调,使得铜价跟跌不跟涨。考虑到受股指短线回调的下行压力,我们建议中线多单建仓区间位于58000-59000,在突破62000后多单可加码,止损建议参考57500。中期目标位在65000,预计上行空间约10%。


风险提示:

主要下行风险:欧债波澜再起、美国经济复苏乏力、欧洲经济反弹止步、中国经济显著放缓且政策力度弱于预期、美元止跌转强、中东重大地缘政治风险。

主要上行风险:欧洲央行债务货币化力度超预期、美联储暗示可能推出QE3、美国经济加速复苏、中国货币政策全面或大幅度转向宽松、国内房地产市场重新回暖、中国财政刺激力度超预期。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