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内热外冷,风险潜藏—股指周刊(第二十三期)—平安期货20120305

  • 时间: 2012-03-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内容摘要

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跌,从全周开看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本周道指下跌0.04%,纳指上涨0.42%,标普500指数上涨0.28%。国内方面,上周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上行,“两会”政策利好预期,带动市场做多氛围。


全球PMI涨跌不一,呈现内热外冷状况。上周,全球PMI出台,出现了外冷内热的经济复苏情况,希腊连遭三大机构降级,欧洲问题仍有悬念。上证指数目前较重要的空头防线是2500一线的成交密集区与颈线位。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在目前的点位,继续做多的风险渐渐增大,多单可分批离场。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处于上涨与下跌波段的临界,预期还能刷新高点,但也已临近下跌,期现套利可选择滞涨或防御板块。
期现套利方面:数据表明,虽然上周价差呈现冲高回落的过程,但在上周前半周大盘出现调整之时,价差仍呈现出较大幅度增加。我们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多头情绪仍未出现明显消退,大盘出现深幅下挫的概率较小,上涨概率大于下跌概率。预计本周上半周市场将仍以中性偏多情绪为主。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