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资金不足,上攻艰难—股指周刊(第二十四期)—平安期货20120312

  • 时间: 2012-03-12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内容摘要

市场整体预期方面,多空比例未出现明显变化。预计本周市场整体预期将维持不变,市场震荡概率较大。


净出口创10年新低,M1仍居低位。目前市场的资金在信贷下降、外资流出的局面下,将大大受到影响,未来2个月,若央行不针对此进行降存准、降息等操作,市场或难逃下调的风险。技术面上,多头趋势运行了2月之后,上涨意愿已大幅消耗,短期将转变为空头趋势。在盘整之后,预计本周还有继续往下可能,可逢高补回空头仓位。即使继续冲高,从2011与2012年的行情对比也可以看出,上涨结束的极限时间不超过3月下旬,上涨的空间也已不大。


在期现Alpha套利上,目前分段上沪深两市分化,其中上证指数处于下跌波段,而深圳成指处于上涨与下跌波段的临界,预期还能刷新高点,但也已临近下跌,期现套利可选择滞涨或防御板块。


期现套利方面:我们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多头情绪仍未出现明显消退,大盘出现深幅下挫的概率较小,上涨概率大于下跌概率。预计本周上半周市场将仍以中性偏多情绪为主。上周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7个指数点;采用0均值回归策略,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