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央行适度放水的基调不变【明枫】—财经投资随笔

  • 时间: 2012-04-06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日本二次维新谈何容易。日本核危机后放宽海外入境旅游限制,企图提振国内经济,但却又出现名古屋市长“南京无屠杀”的言论,一个铁板钉钉的历史都没有勇气承认,是否又犯了人性“品格下降”的毛病?西乡隆盛推崇领导要有“无私的境界”,只有“置自已生命、名誉、地位、财产于不顾的人物”,才能成就大业。日本当代具备这一条件吗?稻盛和夫预测日本40年的循环论,莫非日本的机会要等到2025年?

央行适度“放水”基调不变。应对经济下行及刺激企业贷款需求,中央是有必要开闸放水,以降低市场的借贷成本。尽管二季度A股仍将受到多种负面因素困扰,但二三季属投资旺季,资金需求会慢慢回升,为增加银行放贷能力,央行年内会出现2至3次下降存准的可能,因此A股并不缺乏向上攀升的动力,估计二季度储蓄能量后三季度随后将重获上升机会。

“金色猛兽”终结还没定数。黄金好友最怕的是金融市场一切步入正常化。美国经济数据在改善,降低了QE3推出的条件(尽管伯南克又在放风QE言论,但越是放言兑现的概率就越低)。同时,欧债问题也处于可控范围内。尽管现在全面判断这只持续十多年的“金色猛兽”步入熊途似还太早,但好友面临的风险却可能超过了他们前期的预期。

需求放缓商品牛市动力受阻。中国经济这列快车的确已驶入慢速轨道,对世界性的产品需求会缓慢下降,尽管惯性速度还会较大,然而过去十多年靠中国高速增长拉动的商品需求将一去不返,大宗商品超级牛市周期或难以持续下去了。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