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品种轮动,油脂仍有上行空间—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0413

  • 时间: 2012-04-2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摘要


春节后豆类上涨动因。一是全球宏观经济环境较2011年四季度明显回暖。二是国内经济基调由控通胀转变为保持经济稳中求进,农产品价格相对松绑;三是南美大豆减产的逐步升温。


豆类此波上涨以豆粕为领头羊,短短几月期价上涨幅度接近20%。豆粕前期的超跌加上现货需求旺盛,使其成为豆类反弹先锋。


在目前的美豆/玉米比价关系下,2012年种植意向的天平毫无疑问将再次向玉米倾斜,美豆争地很有可能进一步失利。美豆将逐步进入播种期,南美大豆减产将使得市场更为关注美豆产量,未来关于种植面积炒作将有增无减,或将进一步推高油脂价格上升空间。


压榨利润由负转正,国内大豆压榨厂产量有所提升。经历了长期亏损的油厂,在期待已久的压榨利润转正之后挺价意愿强烈。


操作建议:豆类总体仍以做多为主。细分到品种,建议买入豆油1209合约持有。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