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当前A股,历史有鉴—财经投资随笔201204

  • 时间: 2012-04-23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内容摘要

苹果市值飚升匪夷所思。短短一个季度时间,苹果市值已升近五成,而去年苹果市值也攀升了八成。不管市场分析师再乐观估计也没有苹果股价走行快。以一家市值近6,000亿美元全球最巨型公司而言,非但匪夷所思,相信也史无前例。

企业盈利才是根本。人口问题不是股市升跌最核心原因。发达国家退休人口陆续增加将会减少该国的消费,对该国企业盈利将有一定影响。但全球新兴经济发展迅速以及有数以10亿计的消费者进入市场,其购买力能抵消发达国家退休人口的消费减量,而他们在未来数十年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的上升动力。

国际投资者正在减持商品。近期国内密集出台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回升的势头弱于预期,而信贷增长和叠加季节性旺季因素对实体经济的刺激作用并不如意,再加上进出口数据依旧疲弱,商品价格正面临一轮下滑压力。

黄金避险功能下降。一直受投资者追棒并称为“硬通货”的黄金,其避险吸引力在下降并受到基金的抛售。基金经理普通认为,黄金肯定是一项风险资产而非避险工具,其引伸波幅与股票没有两样。所以他们更愿意在风险资产中配置股票而非黄金。

“降准”暂时落空。监管当局估计在考虑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松银根必会推高CPI;二是提升景气条件下,将会阻碍去产能周期的运行;三是过快作出政策干预,将阻碍国内经济转型的正常启动。因而,短期之内政策的不确定性对投资者来讲的确很纠结。

当前A股,历史有鉴。上证指数自2月高点2478点以来的回调正在重演2005年6-7月的调整市势,尽管在时点的对应上会有一定偏差,但按照波动的结构来看,估计节奏是一致的,年内即会显现反弹—回调—再反弹—再回调的双重箱式格局。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