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欧洲选战,殃及池鱼—股指周刊(第二十九期)—平安期货20120507

  • 时间: 2012-05-14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摘要:

欧洲大选结果构成重大利空。法国和希腊大选结果已经出炉,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而希腊议会选举获胜党派新民主党未能获得超过半数议会席位,将寻求与其他党派组建联合政府。两大选举结果,均不利欧元与全球风险资产。由于外围的空头趋势非常强劲,股指可逢高沽空并持有空单,预计本轮下跌将维持3-5周以上。


用波段划分研判期现Alpha套利,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都处于上涨波段,但已临近变盘,趋势将陷入混沌,本周期现套利最好以观望为主。

 
市场整体预期方面,上周市场部分短期资金获利回吐迹象明显,但此类资金占市场总资金的份额有限,短期内仍不影响市场上涨预期。


期现套利方面:上周期现价差波动区间较为平稳,市场仍存补涨动能。我们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多空预期较为均衡,预计本周上半周市场将仍以中性偏多情绪为主。上周正向套利开仓的最佳价差为8个指数点;采用0均值回归策略,设止损点位为总资金的2%。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