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存准下调,短暂救赎—股指周刊(第三十期)—平安期货20120514

  • 时间: 2012-05-1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摘要:

调准强心针,难解内外之困。虽然央行积极应对目前的国内外经济倒退,但单凭调准还不足以拯救全球经济下行带来的负面影响。在降息或QE3出台之前,对A股的期望还是不宜抱有过高期望。技术面上,虽然本周初的降准给了多头一个发力的理由,但在当前的政治经济环境下,料将难以一次性突破颈线压制。总体而言,建议投资者周初可先观望,下半周观察多头上行动力的衰竭而逢高沽空。


用波段划分研判期现Alpha套利,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都处于下跌波段,本周期现套利最好以防御型品种为主。


市场整体预期方面,目前主力机构持仓中,除中证期货为套保盘外,其他为主力机构均以投机盘为主。预计短期内市场整体预期将继续维持偏空。
期现套利方面:上周期现价差波动区间较为平稳,市场指数下跌为理性下跌。我们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空头预期仍占上风,随着存准率的下调,市场资金量将有所恢复,预计本周上半周市场将以企稳震荡为主。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