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政策决定调整空间—策略时评—平安期货20120516

  • 时间: 2012-05-2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敬请点击下载PDF

内容摘要

行情描述:商品普跌,铜市破位下行
商品面临美元连续上涨的系统性风险。铜市本周破位下行:LME铜跌破8000、沪铜跌破56500。自今年高点算起,调整幅度分别为11%、10%。


策略回顾:欧债及经济下滑等因素超出预期
本周铜市大幅下挫,市场新一轮调整确立,相比1个月之前策略预估及更早前二季度报告观点,我们对欧债发展、全球经济、中国政策及市场自身运行趋势四个方面判断存在预判不足,特别是前期担心的欧债可能再次导致的系统性风险正在蔓延。
市场展望:政策决定调整空间


长期:战略上维持熊市空头思维,逢高抛空;
中短期:价格将调整至去年底部中枢:伦铜看低至7200-7500;沪铜预计调整至53000-55000,届时如无系统性风险冲击,不建议继续追空,可能构筑整理平台,甚至可能跟随全球反周期财政货币政策及中国经济回暖或者预期回暖而展开一波反弹。反周期政策是关键,将决定年内铜市调整空间。

 
风险提示:
主要上行风险:全球央行进一步宽松货币、中国政府激进逆周期干预
主要下行风险: 希腊退出欧元区、道指开始新一轮跌势、美元大幅攀升、欧元区与中国经济继续恶化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