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诸神之黄昏—策略时评[希腊政局动荡评析]—平安期货20120515

  • 时间: 2012-05-2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点击查看PDF附件 

内容摘要

希腊濒临坍塌,德国骑虎难下
周二晚,希腊主要政党宣布组建联合政府的最后一次尝试失败,希腊将不可避免地在下个月重新进行国会选举。极左翼政党以反紧缩政策为纲,二次选举对其赢得更多的选票有利。而一旦其赢得更多选票,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的概率就加大,目前,欧元区一些官员已经开始公开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


危机爆发,仅仅是前夜!
从全球风险指数可以看到,虽然近3周全球商品与全球股指开始大跌,但真正的恐慌情绪还未正式开始宣泄(即资金集体出逃欧洲流入美元资产进行避险)。我们不妨把这三周的下跌当成一次危机爆发前夜的预演,一旦资金集体出逃欧洲,未来的各品种的杀跌幅度将更为惊人。

交易策略:逢高沽空
在黄金往下的同时,美元在上周的向上破位,这喻示着目前的黄金属性已接近于风险资产而非避险资产。全年来看,美元往上、黄金往下是大概率的结果。
商品方面,即使是上周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对铜胶等也无较大的刺激效应,可见悲观情绪之浓厚。即使本周因短期超跌而展开反弹,也是投资者继续逢高沽空的好时机。
A股方面,经典头肩底形态又给了投资者无限遐想。但,沧海横流,又有几个英雄能独挑大梁,还宜顺势为上。单凭调准还不足以拯救全球经济下行带来的负面影响、单凭技术面更加难言乐观。总体而言,在经济面、资金面、外围面全面溃败之际,建议投资者仍可择机逢高沽空。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