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下跌空间有限—白糖周刊(第23期)—平安期货20120518

  • 时间: 2012-05-21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摘要:

1、本周原糖市场震荡走高,价格从危险的20c心理位置有所反弹,但系统风险和市场预期下半年将有大量盈余打压了反弹的高度,周五又大幅下跌。国内郑糖在大幅震荡中横盘前行,下探五个月来低点之后,有横盘整理迹象。


2、前期国际糖价的跌幅一直大于国内糖价,导致内外价差超过一千元,这种不合理价差造成了走私糖的泛滥,严重冲击了国内糖市的正常销售导致近期内盘开始补跌。未来国内糖市是否能重聚信心,仍然要期待国际市场能不能止跌企稳。宏观方面,欧债导致的系统性风险亦需要密切关注。


3、内盘资金在低位已经逐步减仓,市场的底部多数是因为没人卖而不是有人买,所以从持仓上看离底部或已不远。


4、目前宏观面和基本面对原糖都是利空的。目前对多头的唯一鼓舞是,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看空糖价。而糖价已经接近制糖和制酒精的平衡点(18-20c),如果糖价再跌,巴西糖厂将会更多的生产酒精。但是,市场对这些情况还没有重视。目前近期反弹只是对前期大跌的修正,向下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5、CFTC持仓显示原糖价格下跌空间不大。CFTC持仓商业净空头大幅减少,非报告头寸开始做空,基金净多头寸也大幅减少,按照我们的分析逻辑,原糖价格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6、白糖理财产品目前收益率6.7%,上周五是9.22%。目前持仓:1209 多单15 张,1301 多单3 张。本周操作:1209 和1301
多单减持。后期策略:白糖再大幅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如果1209 再大幅下跌追加多单。另外如果1301 和1209 的价差缩小到一定范围时,买1209 抛1301。


7、操作上,我们预期再大幅杀跌的空间不大,不建议继续大幅追空,如果1209合约再大幅下挫,可以建立多单。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