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重压难卸 踏奏而舞—白糖二季度策略报告—平安期货

  • 时间: 2012-05-24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点击下载PDF附件

摘要

年报观点跟踪:春节攻势如期发生
在年报中,我们在市场一片悲观氛围下,得出结论“预判糖价在年底有望止跌,其后有望出现一轮春节攻势行情”。目前春节攻势已经完成,对二季度走势,我们基本维持年报震荡偏弱观点。


郑糖、原糖二季度历史走势均较弱
回顾郑糖历年走势发现,除2009年,其余年份二季度都从高位有一定幅度的回调,4月份平均跌幅为3.51%。2000年以来白糖现货价格4月上涨概率不到30%。原糖二季度走势也较弱,尤其是4月份。


收储支撑 VS 外盘弱势
收储和国家政策限制了下跌空间。国内虽然增产,但仍产不足需。我们的最新预估是1106-1126万吨左右,根据2月份的销糖数据,得出糖厂后期销售压力不会太大。去年2月后累计抛储了126万吨,增加了白糖供应,而今年是收储。如果走私糖控制严格的话,本榨季国内糖的供给还是偏紧的。


巴西基本面多空交织,制糖比例、未来天气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还不好预判2012年巴西的产量前景,但增产是大概率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增产逐渐明晰的话,原糖压力山大。


二季度操作策略
如果外盘不跌,内盘受国家调控和收储支撑,仍将维持震荡,并且不排除消费旺季来临时内盘上涨的可能。如果外盘跌破震荡区间,那么内盘可能小幅跟跌。节奏把握上,外盘5月合约交割前,原糖跌破震荡区间概率较小,内盘继续震荡概率较大,震荡市应对。5月份后,关注买郑糖、抛原糖的套利机会,这一操作的潜在风险是巴西后期天气恶化,导致产量不及预期,原糖上涨。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