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置之死地而后生—股指周刊(第三十四期)—平安期货20120618

  • 时间: 2012-06-18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摘要:

全球瞩目的希腊二次选举落下帷幕,反紧缩派获得胜利。新民主党赢得大选,支持紧缩的新民主党与泛希社运党有望组阁成功,这使得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大大缓解,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国内方面,证监会宣布松绑基金、加速QFII资金的进入以及研究养老金入市等多项改革措施。虽然上证指数的1月-4月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已在上周破位,但降息以及希腊二次大选结果圆满或让技术的形态有收复失地的可能。操作上,我们上周已提示逢低介入多单,本周可持有多单,并密切观察美联储19日至20日的议息会议会否透露QE3利好。


用波段划分研判期现Alpha套利,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都处于下跌波段与上升波段临界,本周期现套利最好以观望为主。


期现套利方面:上周股指期货市场显示市场整体预期偏空,现货强于期货,期、现市场近一步分化,套利机会较大。本周随着欧元区确定性增强,周内期、现价差有望收敛,反向套利持仓可寻求0值左右正价差时平仓获利。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