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反弹可期,重心下移—白糖2012中期策略报告—平安期货20120618

  • 时间: 2012-06-1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附件查看 

核心内容


原糖:悲观中显露生机
2011/2012榨季巴西中南部发生干旱,导致产量预期不断被调低,直接推动了原糖2011年5月份后的反弹,对于2012/2013榨季,这一幕可能再度上演。
今年初巴西中南部干旱,近期降雨又偏多,导致甘蔗含糖率降低,甘蔗入榨量同比大幅减少。目前包括Unica、Datagro等四家机构已调低了中南部的产量预期。有些机构还没有下调,尚无机构调高产量预期。德意志银行的观点则更加悲观,其认为本榨季甘蔗产量会低于上榨季。
另外,巴西乙醇库存消费比与前三年相比低很多,为保证达到政府规定的乙醇混合比例,政府可能会通过税收等手段调高酒精产量,从而导致糖产量减少,利多糖价。


郑糖阶段性反弹,长期压力犹存
全球经济萎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需求减弱,大宗商品已步入熊市周期。国外和国内糖也进入增产周期,白糖已处在熊途中。但熊市中,价格也不会直线下跌,会遵循反弹—创新低—再反弹—再创新低的路径,高点和低点逐级下移。
目前郑糖价格已经大幅下跌至成本线,价格已较充分地反应了基本面的利空因素。后期,随着宏观环境的改善,原糖在巴西中南部产量不及预期的担忧下反弹,带动内盘反弹。郑糖技术上也有反弹需求,配合白糖消费旺季的到来以及第二批收储的公布,多头或借机掀起一波反弹,但也仅是反弹不是逆转,只是下跌趋势中的调整。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