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定础之年,绝处求生—A股2012中期策略报告—平安期货20120613

  • 时间: 2012-06-19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附件查看

核心内容 

结构转型,稳中寻机
“转变”是2012年的关键词。无论是经济的运行模式还是政府的行为特征在2012年都表现的与过往有所不同,这是中国经济要跨越“起飞萧条”走向成熟的必要代价。未来新牛市的性质与2007年会截然不同,寻找下一轮牛市的线索必须从结构转型的方向去着手。
由于全球进入长波的衰退周期,中国结构调整的时间可能比预想的要更长,2012年经济中注定了不会有太多亮点。受到转型目标以及财务困境的双重制约,投资者同样不应该对政府如2008年那样的救市抱太大的希望。今年的机遇在于政府的出于稳增长考虑的“结构性”调控,更多的表现为原有政策在时间与空间上的腾挪。

定础之年,绝处求生
继去年的“起点之年”定调后,我们将2012年定调为“定础之年”。即,新一轮牛市的基础(政策根基、资本根基、体制根基)等,将在今年奠定。2012年已然过半,乐观的一面是,存准连续3次下调,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通胀与房价也回落,这的确显现出政策的根基已基本确立。但经济根基因外围欧债恶化、国内转型未完成等因素,仍需盼望在下半年艰难筑就;体制方面也有待IPO与退市机制的完善。
总体而言,我们维持2012年将奠定牛市基础的判断,在走势上,A股有望走出“五穷六绝七翻身”的历史规律,而全年呈现“N”型震荡上行的局面,上证指数全年的最高目标有望去到2800-3000区间。从大远景看,第五轮牛熊周期的上升序幕或已缓缓拉开,在“牛市横跨秋季”的战略机遇来临之前,我们也许正站在起点。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