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经济下行,扩容上行—股指周刊(第三十五期)—平安期货20120625

  • 时间: 2012-06-2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请查阅附件

内容摘要:

上周,伯南克击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即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期盼,且6月汇丰PMI创7个月新低,造就市场的悲观气氛。本周欧盟峰会上德法意西将联手为欧元区17国推出一项增长计划,金额高达1300亿欧元,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但深交所新增了2000个中小板股票代码,加剧投资者对新股发行、供求失衡的担忧。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的1月-4月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已在月初破位,盘旋2周仍未收复。虽然股指5、6月已有超跌,但7月初预计仍有一轮全球经济数据恶化(PMI、GDP)所导致的悲观情绪释放,操作上保持观望较好。


用波段划分研判期现Alpha套利,目前分段上两大指数都处于下跌波段,本周期现套利最好以防御型为主。
市场整体预期方面,结合上周市场数据,期现价差在周四回归至均衡值。我们分析认为,目前期现价差的回归表明市场利空释放基本结束。随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暂时缓解,市场有望出现小幅多头反弹走势。


期现套利方面:我们分析认为,上周股指期货市场显示市场整体预期偏空,现货强于期货,期、现市场近一步分化。本周周内期、现价差有望收敛,反向套利持仓可寻求0值左右正价差时平仓获利。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