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期货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400-888-4567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反弹持续,“牛”粕可期—2012豆类年中报告—平安期货20120704

  • 时间: 2012-07-05
  • 文章来源:研究所
  • 【字体:

详细内容点击PDF查看

核心内容


年报观点跟踪:二季度迎来反弹
在年报中,我们对于豆类二季度做出摆脱弱势格局迎来新气象的判断。而如今豆类市场走势相对复杂。在长达快2个月的集体下跌后在6月过后,随着干旱天气的提前炒作,豆类迎来新的气象,其中以豆粕表现最为强劲,期价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新高点。


大豆:天气、需求抬升底部
三季度正值2011/12市场年度后期,全球大豆旧作供应紧张将对市场起支撑作用。且美豆处于关键的生长期,历年的7-8月份都是炒作天气的黄金时期,期价往往在三季度展开逐步盘高的走势。


粕强油弱局面维持,“牛”粕可期
豆粕需求来看,6月份期货及现货均已走出了震荡筑底行情,进入三季度水产养殖旺季的到来,以及目前足以支撑豆粕需求的生猪养殖情况,加上7、8月天气炒作因素增加,豆粕的强势料将继续贯穿三季度。由于油脂需求旺季一般在传统节日较多的四季度,所以四季度油脂类相对抗跌,粕强油弱的局面如有可能改善也只可能是在四季度体现,并且要关注届时的生猪存栏量及价格。
三季度买粕抛油套利续持


2012下半年国内大豆、豆油和豆粕的整体运行趋势将跟随国际大豆走势,但在品种强弱关系上,今年的粕强油弱格局将在三季度进一步深化。在三季度套利以买粕抛油为主,油粕目标比价2.5下方。单边可考虑3300一线买入豆粕。

打印此文 】【收藏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研究报告